close

心得是小學中學直到大學老師都會讓學生們練習的八股公式。

但平心而論....

若是不能把生活經驗生命體驗化作心得文字,那麼也不會有創作的產生了。

 

於是"黑黑歐的隨堂筆記"又浮出了水面。(浮)

早期許多店家的營業方式單一而純粹,藉著時機點的正確切入該行業,不論怎麼做大致上都賠不了錢...(開店成功與否有許多因素,假設趨近正確則店面就能生存),但市場仍然有競爭與篩選經營團隊的能力,多數的店家就這麼隨時間被淘汰,於是新人就得以進入因為"做不好"而空出市場空間的行業中,然後再由市場去進行經營的競賽。

舉例:毛巾業由於製造產業以第三世界及大陸織造業的發展外來的產品產量大而便宜,於是本土織造業在接不到訂單,且產業競爭力相對弱勢下,大量毛巾廠織造廠只好關門,這時看倌們應該發現市場需求性不變,但"新的強力競爭對手出現"使得本土"競爭力較弱的選手"被市場淘汰,本土實力較強,資金相對穩定,或是員工負擔較輕成本控管較嚴謹的工廠就能順勢存活下來。如果該工廠經營者適時的嗅出風險與競爭者的存在,提進進行轉型,並且將自身商品的價值感再次提升,就能在對手展現獠牙前,守住珍貴的一級客戶,並且創造出競爭對手不能輕易進入的經驗差距,從而存活並且佔有市場資源,甚而統領外來對手並成為該產業的佼佼者或龍頭角色。

 

以上簡單說明"開店開創事業都好----就是不斷不斷的進步阿"   刀大:『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阿!!』(版權屬於九把刀)


 


繪圖: 櫻花的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