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這篇文章不是為了分享,實在是海苔熊講的太好了。
我一直重播,怕未來可能在網海中失去重複複習這篇影片的機會。
so~~~
先把他用部落格記錄起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1JfFRWvaXs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龍生九子資料彙整
九→極多、至高無上

九子說法並不統一,取流傳最初的一套且有利於理解廟宇門口雕塑的部分來記憶。以下簡化幫助記憶。

老大=囚牛:愛音樂,常裝飾在胡琴上
老二=睚眥:好鬥,裝飾在武器上(明代火砲上也是睚眥)
老三=嘲風:鳳凰鳥身,在宮殿上鎮舍妖魔驅除災害
老四=蒲牢:膽小吼叫聲大,裝飾在鐘上面
老五=金猊/狻猊:長得像獅子,喜歡香火,寺廟的石獅就是了
老六=霸下:好負重,石龜的殼,常和石碑刻在一起我們那天看得碑就是霸下背的。
老七=狴犴/憲章:老虎形象,急公好義主張正義,刻在監獄或法院,或令牌
老八=負屓:喜歡文章,刻在碑文旁或石碑頂部,筆墨上
老九=螭吻:魚身,裝飾在宮殿屋簷(鎮災,滅火)

以上,以形狀幫助記憶依序為1.囚牛(牛型)2.睚眥(龍首)3.嘲風(鳥身)4.蒲牢(龍形)5.狻猊(獅子)6.壩下(烏龜)7.狴犴(老虎)8.負屓(龍形)9.螭吻(魚身)

常見說法有兩套,其他龍子說法就慢慢消化,再接著繼續研究。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是經過了千年

千年前我伏首

跪佛

祈禱

祈求一段姻緣

千年後我荒唐

迷途

懊惱

餘生

就注定我再等待

下一個千年

文章標籤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重點管理時間的「80/20」法則
花最少的力氣,獲得最多的效益(信奉:最小的成本,最高的效益),80%的成果,來自於20%的時間(一般80%的努力是與成果無關的)。
凡事挑簡單的先做,忙碌於無關緊要的瑣事,就會把最有價值、最重要的事,放到最後處理。
簡單來說:那些最有價值的工作,通常最困難、也最複雜。
善加管理時間就如開車需要有目的地一樣,沒有目標,就像是開車沒有目的地,什麼地方都去不了。
 
二、克服『拖延』的壞毛病
很多人常發下心願要『減肥』,但是年復一年,總是跟肥胖為友,那是因為只有『減肥』的願望,卻沒有『1個月要減2公斤,1年要減10公斤』這樣 確實的目標。
沒有目標就不會有計劃,自然就沒有實際行動,買了一堆減肥食譜、食品,執行了1星期,遇到不可抗拒之美食誘惑,很多人就會告訴自己『明天再做 吧!』
容忍自己對目標的放任,事情永遠都是明天才開始,目標永遠到不了。
※帕金森定律:「給你多久的時間,工作就會拖多久」。
一件兩小時即可完成的事, 給你一整天,你就會一整天才完成。

因此計劃時應確實:
1.為自己訂下明確的目標,列出每項達到目標的任務。
2.訂定可行的時間表,將任務分割成數個部份,困難任務一一釐清依序解決。
3.對於時間投報效益高的事情,必須優先處理及完成。
 

三、自我管理,改變習慣
改變習慣讓自己更有績效,更有效能。
Efficiency把事情很快地做好
Effectiveness效能
 
四、養成守時準時的習慣
有效運用時間,以具體計劃達成設定目標,隨時掌握計畫進度執行狀態,如期進行並且提前完成。
 
五、跑得快更要跑對方向
如果一天不能多增加一分鐘,我們只好把速度變成 2 倍,即使輸在起跑點,也要贏在『加速度』。
工作要有效率,應確實『跑對方向』。
很多人工作效率不彰,癥結點就在於『是否清楚任務的具體要求』

當接到長官交派任務時,一定要牢記三大原則:
1.『徹底清楚任務』:接到任務當下一定要確認主管對任務的要求和目標與您的理解是否一致,如果一開始的理解就錯誤,後面做得再勤快也是白費。
2.『再三確認工作時程』:確認主管要求完成任務明確時間表,主管往往下指令會少了時間目標,必須清楚正確完成時間表,以排定工作計劃及項目。
3.『定時向主管確認』:專案任務往往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重要專案進行中,別忘了定時向主管報告進度,並確認專案的進行方向有無修正或調整,以免屆時又是做白工。
 
六、善用『To Do List』-待辦事項清單規劃工作時程
1.用待辦事項清單來輔助及規劃每天的工作行程,是避免寶貴光陰被『時間賊』偷走的利器。
2.待辦事項清單應註明完成期限,以便提醒自己工作進度及落實今日事今日畢原則。
3.每天下班前徹底檢討應完成未完成事項,上班前15分鐘檢視當日的待辦事項。
 
七、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決定做事情的順序
上班族每天除了固定安排的既定工作外,還有許多突發事件需要處理,而打亂原有的工作計劃,此時必須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決定優先順序:
馬上辦1.先處理重要的,緊急的事情。
規劃好2.再處理重要的,不緊急的事情。
應拒絕3.再處理次要的,緊急的事情。
盡量不4.最後處理既不重要,又不緊急的事情。
 
八、養成一氣呵成完成工作習慣
一旦開始,就要專心一致,沒有 100%全部完成絕不停止。
如果你中間停下來好幾次,然後又重新開始,會使完成時間增加達數倍之多,因為每次你都要重新「暖身」 確認上次做到什麼地方。
從今起,每當你開始分心、半途想做其他事情時,就命令自己「回去工作!」
 
九、活用等待及零碎時間
撿歲時間1.火車、公車通勤的零碎時間,是最好的自修時間。
建立人脈2.等待的空檔時間可以打電話擴展人際關係,查閱行事曆或者閱讀有助職能提昇電子書,亦或即興記錄或計劃。
 
※好的時間管理就是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
※跑在時間前面思考及規劃。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musou.tw/videos/1091

你看看,所以好的立委保障人民,壞的立委吃山珍海味坐領乾薪阿!!!
立院大掃除,換血換新換出一番新氣象了。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物不美,無事不真。
不嗔不恨,不離不棄。
不貪不痴,修戒定慧。
文章標籤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痛到腸斷能耐得過;苦到舌根能吃得消;煩到心亂能忍得住;

困到絕望能行得通;屈到氣憤能受得起;怒到髮指能息得平;

恨到切齒能消得散;急到燃眉能定得安;喜到滿意能沉得下;

話到唇邊能停得下;財到眼前能看得淡;色到情動能脫得開。

無論哪一道都是考試,不斷提升自己的靈性,逆比順好修。 -廣欽老和尚

如何煉心、養心、修心?
你的我慢、自大、貢高,是你所有煩惱的開始
老和尚慈悲地說:“這個很簡單。你要發願,把自己當做世界
文章標籤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些事不爭功過,時間會證明一切;
有些人無需去看,道不同不相為謀。
樹有樹的高度與品格,草有草的寬度與隨和。
自己的路自己走,懂自己是最重要的功課。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柯文哲/文

恭喜台灣人民以民主選舉的方式,證明自己是台灣這一片土地的主人。
恭喜蔡英文女士、陳建仁先生當選第14任總統、副總統,也謝謝朱立倫先生與宋楚瑜先生一同完成這場選舉,各位的表現也為台灣的民主寫下新的篇章。

恭喜所有新當選的立法委員,希望新國會展現新的面貌,讓台灣更加進步。⋯⋯
回顧這幾年的台灣社會,人民苦悶鬱卒,幸好年輕世代勇於追求公平正義,公民也熱情參與公共事務。人民不是四年當一次頭家,我們時時刻刻都應是這片土地的主人,改變臺灣,不只是新政府的責任,更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或許我們彼此的想法不同,但是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讓我們把「容忍」變成「包容」,從「和解」走到「和諧」,擺脫悲情,展現自信。
明天太陽升起時,我們一樣繼續為台灣的未來奮鬥不懈。


感謝柯市長,我們做到了。
我是市井小民,但我是一個奮鬥不懈的人,我為了我的家人為了社會,為了理想。
我是奮鬥不懈的人。但我的奮鬥不懈是從柯市長的選前宣傳影片開始。
在柯文哲的競選影片中,我看見一代仁醫,用治病的角度看待政治。
用醫者的仁心對待社會,然後用他人生的智慧面對各式各樣嶄新的挑戰。

另外一篇文章:我最悲慘的事情是...第一個部下叫蔡壁如。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
這篇文章同樣讓我從閱讀中直接的成長。

天幸台灣,先有柯文哲,後有黃國書、有時代力量、有了綠黨、有了林昶佐.........更多感謝不盡的人。
是這些人願意改革,他們或許都不是政治的能手,不是所謂"專家"。但他們是挑戰困難的人。
他們是主張改革的人,20160116勝利的是改革派,幸運的我們開始朝民主又進了一小步。

改變開始發生,改變已經發生。民主「改革的第一哩路」已經踏出去了。
我們不要口號治國,不要欺騙人民你有做事。
官在做,民在看。
人在做,天在看。

台灣,需要更多進步的力量。來,我們一起攜手改革,一起嚴格監督國會,一起與政府創造奇蹟。
台灣病得不輕,社會重症已久,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合作,我們是台灣,台灣人。
We are Taiwanese. Not Chinese.




















文章標籤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三借,成就事業】
1.借勢:『時勢造英雄』
讀懂趨勢,把握趨勢,才能贏在未來。
人生最大的智慧是「選擇」。

2.借智:
聰明的人不斷摸索總結經驗,
智慧的人善於向外學習,快速行動,
節約人生成本,縮短成功時間。

3.借力: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
善於借力,成就一生。

文章標籤

黑歐(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